網際網路應用系統設計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2015.5.4桃榮服務心得(二)

第二次到榮總做服務,
這次面對的病患跟第一次的是不同群,
這次面對的是屬於比較急性一點的病患,
病患人數也比較多一點,
可是真的感覺得出來他們跟第一次的病患真的不太一樣,
他們有些不是很安靜很不敢參與,
要不然就是非常的活潑,不斷的說話,
不斷的想要上來玩體感遊戲,
也發現老師對他們的方式跟第一次的病患並不一樣,
老師這次講話語氣嚴肅了一點,
我想可能是不同的人跟不同的狀況,
需要調整帶他們的方式吧!
這次要帶他們玩體感遊戲,
困難度真的比較高一點,
他們很多人是不太可以了解我們的指令,
常常癡癡地看著我們,
也有幾個太活潑太熱情的病患,
不斷的吵著要上來玩,
當然通通被老師制止,
面對他們,
我發現其實並不需要太多的想法,
就是像面對小朋友一樣的真心陪伴它們玩遊戲就好,
其實有一個女病患讓我印象很深刻,
她從出現手中就一直緊緊的抱著一隻加菲貓,
她的眼神中對我們充滿了好奇但是也有些許的害怕跟不安,
她坐在不說話,也沒有主動要參加體感遊戲,
我想那隻加菲貓對她的意義一定很重大,
也許這是她的一種安全感吧!

經過這兩次的服務機會,
讓我有深刻的面對與接觸精神患者的機會,
當課堂演講有關精神患者的時候,
我就可以瞭解為甚麼他們會有一些不自主的反應,
例如手會不斷的抖動,
原來是跟他們吃得藥有關係,
也就是藥的副作用,
其實有點感慨,
明明知道藥會造成這些副作用,
可是他們卻一定給去吃,
其實有點無奈老實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