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應用系統設計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精神患者就業機會

經過這次的演講我才漸漸更加了解了精神患者種種,面對社會的就業,他們真的是很弱勢的一群,許多的業主,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對於精神患者,總會覺得他們不受控制,會有傷害人的可能,但也或許跟是社會大眾還有新聞的報導有關,常常新聞上只要有嚴重的傷害事件,常常會冠上嫌犯有精神方面疾病,但是事實究竟真的是如此嗎?聽了演講員說了很多她幫助過的例子,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必須去幫忙刷鍋子,只因為她的輔導學生必須吃藥控制,但是藥品一定有副作用,造成的手抖方面的問題,可能一般人很簡單的可以把一個鍋子刷乾淨,可是她的輔導學生並非如此,他們要花比一般人正常人兩倍甚至三倍的努力才可以完成一件事情,聽完演講我深深地覺得,或許他們跟我們有一點的不一樣,但是他們也是努力在過生活,努力地想要自給自足,那為何社會大眾不願意給他們一點機會呢?講員說到她的一個當清潔員的輔導學生,當那位學生說出自己想當美髮師的願望,我心裡好多感慨,也許真的一輩子因為藥物的副作用不可以完成夢想,可是不是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嘛!所以我們是否也該存在夢想呢?最後我還是覺得當自己未來有機會成為給機會的人時,千萬不要忘記給他們一點機會一點生存的空間,他們一定也會加倍努力的完成工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